Yellowist(荒诞人版)

酒神精神永存!
磕Jamilton/sbss/CM/明仁/miflo
无论何时被我无意冒犯到 请务必直接怼回来

【德哈德】卑微爱(花吐症)

 #战后


 #无差


 #HE


 

有私设


 

德哈属于彼此,ooc我的。

  满天星:卑微的,配角.

  Draco Malfoy又进了医疗翼住院,一周内第五次,他很坚强,第二天就会回去上课……然后再被教各种科目的教授放到医疗翼。在他的认知中这是绝对不应该的,看着医疗翼雪白的被单,马尔福少爷想,这是那个傻破特的第二故乡,是Potter该待的床铺,而不该是他的。然而事实上他现在进出医疗翼的次数比他愿意承认的远远要频繁得多,甚至有那个potter的三倍的多。Draco自己都想提议Madam Pomfrey考虑给他这位斯莱特林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一个私人的铺位。


 

  而他之所以来到这个地方也全是因为potter。Draco不需要Madam Pomfrey提醒,当他咳出第一朵雪白的满天星时,他便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爱而无果求而不得而导致的花吐症,只有心上人的吻才能治愈的相思病了。因为他一直在等待这病症来临。三个月把花吐尽他就会迎来死亡,浪漫又残忍,足以给爱而不得所以痛苦欲死的人一个解脱。


 

Draco Malfoy从很早以前就知道他——一个被指定的食死徒和他爱的Harry Potter——那个被指的定的救世主是一定不会有结果的,他们都逼迫成为自己不想做的人,背负着不该属于自己的责任,却一个属正义一个属邪恶,身份天差地别甚至是相对的。他于是利用了这个触手可及也是唯一可用资源,与他故意狠狠地作对,这也许对于双方都是残忍的。但其实Malfoy只是想要站在离爱人最近的地方而已,哪怕以死对头的身份。你想想,要说救世主的死对头,除了神秘人还有谁呢?他从来都扮演着一个重要的配角,很成功的配角。


  但也仅仅是个配角。配角总有要下场的时候。


 

  战后,救世主永远地打败了黑魔王,Harry Potter越站越高,而Draco Malfoy作为前食死徒不再有资格与他作对。甚至没有立场再怎么做,他父亲也在法庭上被正义伪善的破特所拯救,这让他找不到借口再站在Harry Potter身边,连死对头的身份都不拥有了。他当然可以自欺欺人地或伪装成痛恨或假装去巴结,甚至卸下面具表达爱慕而留在Harry身边,他从来都是个好演员的。但他早已疲累不堪,他与全世界的人类站在一起,遥远地望着他们的救世主,他苍白的脸颊被名叫“Harry Potter的光芒所灼伤,他的胸腔无时无刻不生起无力的寒冷火焰,他爱的疼痛已经成为习惯,他变得麻木又越来越卑微,火焰中烹煮出了这卑微的花瓣——它们将慢慢溢出他的胸膛。


  当他真正患上花吐症时,他才发现那跟他想象的才不一样,根本不浪漫美好却的确残忍要人命。对于曾经的他来说这就足够了。但现在他后悔了,他还不想死。他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知足常乐,最起码还有家人需要他守护,而Potter——他可以和大家一样,把他当作自己的救世主来供奉。但现在为时晚矣,花瓣一天天一片片地从他嘴里溜出。


  Draco曾幻想自己的花吐的花会是冷艳纯洁的白玫瑰,他曾认为只有这样高贵圣洁的花才配得上他,而现在他小而不起眼的满天星就撒落在手心。她的花语甚至与白玫瑰的是反义词。卑微——真是最不适合出现在在一个Malfoy身上的品质。Draco自以为乐观地想,他的花起码不会把他卡死。但他认为他情愿去死。他现在不再是那个冷艳高傲如白玫瑰的马尔福了,他不会想着趁这个机会去把波特搞到手,而是努力放弃这病态的爱情,掐掉自己无望的幻想,为了不给波特和女韦斯莱的爱情当配角自愿放弃生命。虽然勇气从来不是斯莱特林的品质,但他现在认为自己变成了彻底的懦夫。其实结束花吐还有一个办法,Draco在祖父的藏书中找到,那便是杀掉你的爱人。但是如果说Harry Potter会让他三个月内死去,那么没有Harry Potter,他一天都没信仰活下去。Draco想自己宁死都不把Harry拉上给自己陪葬,他感觉自己就像童话中的美人鱼……


  所谓圣人所谓救世主是多么虚伪啊,最爱他的人他都不去拯救,明明只需要一个吻。只因为Harry Potter不爱他,甚至有恨…?恨也行啊,至少还有些感情不是吗。可Draco的心底有个小声音说:“我只是与救世主作对的众多反派中的一个呀,就算有恨,也不是单独给我的感情。”


  卑微到抑郁有没有。


 

  Draco躺在医疗翼的大床上冷静思考。umm只是思考,不存在冷静。


-“如果我去告诉他,坦诚地告诉他一切。他会不会帮我呢?”

-“为了帮你葬送他自己的爱?别傻了,他本来就不必救任何人。”

-“那如果我去偷个吻呢?他就永远不会知道。”

-“为了你自己的命去偷一个吻?可你渴望恐怕的是“真爱之吻”的“真爱”而不会满足于那个“吻”。没有真爱你还苟活什么呢?”


  Draco郁闷得想尖叫。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最终他颓废地屈服于现实,看,连他自己都像个莫得感情的客服一样,连一个美好的幻想都吝啬于给他。幻想起码是美好的。现在Draco决定不把珍贵的上午的时光用来躺在床上颓废着“幻想”,这是他下午要做的事。而现在,他要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emm…我猜,在正常情况下做春梦对一个Malfoy来说绝对不是什么有意义的是,emm…但是Draco  Malfoy此时此刻也不是正常的Malfoy,是吗?一个卑微的Malfoy?


  令人(老马尔福)欣慰的是不正常的马尔福起码也算个马尔福,他选择把时间浪费在够有意义的图书馆里度过。

  

  哦该死!波特怎么会在图书馆里,德拉科脑壳痛地发现他自己全身上下都活了起来。梅林,救救我吧!他在咳出一朵满天星的前一刻想。


  哈利波特此时在前后乱翻着书籍,黝黑的睫毛在他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上投下一片忧郁的阴影。任谁都能从他四处游荡的眼神看出他并不把注意力放在书上,Draco推断出Harry准和自己一样为了自己的心事才到图书馆来转移注意力的。他们,都在这个本来该是学习的地方消磨时间,他是为了该死的花吐症,那么波特呢,他也特么的为情所伤了?为了那个该死的女Weasley吗?Draco这么多年都认为Harry有深爱的人的,但以他非凡的洞察力居然也没有看出Harry到底是喜欢哪个姑娘,啧。


  “咳咳咳咳咳…”Draco觉得吐出玫瑰花刺也不会比这更难受了,他此刻感受到了麻瓜童话集中写的那条人鱼的感觉。人鱼为了爱自愿在刀尖上舞蹈,而他被迫着吐出花朵来…示爱?总之痛得撕心裂肺就是了,如果他可以选择的话,他想换种死法。Potter把他害惨成这个样子,在这几天里把自己欺负他五年的都折磨回来了。他吐花是Potter的错吗?他显然是无辜的?那么难道是他自己的错吗?Draco真是烦躁极了。


Draco简直认为盥洗室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了,当他一大步一大步冲出图书馆时,他余光看见救世主的手抓上了他的衣角。


  “都是幻觉Draco,”他催眠自己,“抬头挺胸大步向前走Draco,忘了他好吧,找回你一个Malfoy的骄傲。”可是确实有一双手揪住他让他无法前行,他屏住了呼吸。“Malfoy,”Draco的肺都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呼吸,Potter让他该死的开始心跳加速。“我在等你。”Potter就像忘了这是在图书馆一样该死的大声说话,好吧他就是。就好像救世主和食死徒在一起说话是被赞同的一样,这个该死的疤头在什么时候都要这么引人注目吗?!


  Draco把Harry拉到一边。“你的魔杖还在我那儿记得吗?我总是找不到你,你现在都不在大厅吃饭!我是说,虽然我注意到你有了新的魔杖,但我希望物归原主。顺口说一句,你真的太瘦了而且看上去很疲惫,而且为什么总躲……”Draco开口打断了他,忽略他的后半句话:“不用,你打败了我,魔杖随你怎么办,嫌占地方的话就处理掉吧。”Draco始终不符合礼仪地盯着救世主的手,没有再往上看。说完话就跑开了,他在Harry面前的感到慌张,别说长句了,他连朵花都吐不出来,他说完话以后他的心更是掉在了地上的难过和失落。


  Potter一直把我的魔杖放在他自己卧室吗,现在他要还给我?可我怎么好意思再去拥有她呢?我再不会被独角兽选择了。而且我怎么敢对他说出这种话?可我们还有什么可说?咳咳咳……


  Draco在盥洗室把自己梳理得还算整齐的头发再次粗暴地揉搓成了Potter那样的乱毛。哦,他真要感谢梅林他还有头发。不要想波特了!忘了他病也一样能缓解!他努力把脑中那个时刻散发着傻子一样活泼气质的小人轰出去。


  当他虚脱一样地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他感到有Pansy做朋友真是太幸福的事情,她安慰他激励他,“哈哈哈哈不要担心啦,我以为Malfoy永远无所不能,我相信你能很快康复的,我在精神上支持你。”为他贴心地出谋划策“你可以数一数你的花,单数上了Potter,双数就忘了他。”就好像他能做得到其中哪个似的。最后她至少说了一句明白话,“Slytherin不择手段。”这让Draco很快幡然醒悟,但是他毫不怀疑他一经过夜晚的咳花就再也不能有勇气甚至体力去对Harry Potter做任何事。


 

  Pansy真正认知到事情的严重性是在两天后的晚上。


 那晚,Draco对着潘西苦笑着,泪水落在口中带着点点雪痕的白花中与血色慢慢融合,口中的花朵的基调已然变成了红色。他在友人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痛苦,嘴脚无声的疯狂弧度让人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疼痛。Pansy看着这个昔日坚强的男孩,不知怎么回事,她就是感觉这个男孩表达出来的疼痛不及他心中疼痛的万分之一。她看着友人,心底生出一种无力感。她知道她帮不上忙。


  “Pansy.”Draco勾起眉用口型示意她,血液伴着花瓣止不住从口中流出。“是的,我在。”她忍住不让自己的声音那么颤抖,而其实她无论是声音还是身体都不能颤抖的更厉害了,但她仍然努力控制着,她不想给友人添加更多的压力。看,他已经崩溃了。他如同丧失理智一般,用挂着血红血丝的唇对她勾出一个天使般好像是真正开心的笑容,“你看,红色的满天星代表的就是真爱啦。”他嘴角涌出的鲜血却冷得让她窒息。


Pansy最终无奈地把Draco塞进了被子里,看着他缩成一团仿佛要把自己深深埋进海底深处。他最终屈服于无尽的长夜和令人困倦的魔药,嘴上始终保持着一种美丽却令人战栗的的笑容,这是满足的表情吗?Pansy此刻真切地感受到了Slytherin地窖的寒冷带来的恐怖。


  又一个星期过去,Draco病情再次加重,Pansy忍受不了友人的懦弱了,她认为Draco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被尊重的尊严了,对Potter来说。而他在其他人面前却看上去就像当初一样安静而高贵的王子。他已攒了满满一罐子花与花瓣,白色的、红色的,在Pansy看来,这些花时刻提醒着Draco他爱的卑微,嘲讽他爱的无能。


  “你最好清楚你在做什么!”Pansy提醒他说。但Draco模糊得很,如果他老实说的话。Pansy挥手打碎了Draco的花瓶,这是冲动不计后果的做法,但她大概想怎么做很久了。当Draco一下子开始猛烈的咳血,Pansy立马后悔了,抱歉地拍打着Draco的后背,Draco一直只是摇着头。他的自尊兴许从爱上救世主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像这个瓶子一样碎一地。


  瓶子碎了,带着血的白色满天星的爱还没有散。


 

  Draco作为一个前食死徒已经被那些“正义一方”的人的眼光折磨得连话都不想说,更别提现在他吐出花朵的折磨。他几乎不会开口。


  “Malfoy你还好吗,我注意到你一周都非常糟糕,但我怎么都无法靠近你。”Harry在魔药课上坐到了Draco身边的椅子上。“我非常不好,而你会让我更加的糟糕。”Draco想这样回答。但如果你记得我说过的,他现在不能开口。他只是点点头就飞快地转过头去,打算向那边移一个座位离开Harry一些距离。“嘿Draco,我从Parkison那里知道你得了花吐症。”Draco以为Harry会幸灾乐祸,实际上他却没有,如果可能的话他的表情看上去是在为他担心。“我能帮到你什么吗?”他看上去很急切,让Draco看出他是真心的。“我以为我们在有求必应室那场大火中已经和解了!”他甚至在他的肌肤上轻轻摩挲着。Draco忙收回手,他另一只手依然在搅拌着魔药却颤抖着显示出他的惊慌,他脸上显现出一丝迷惑。


  “Draco!”Harry声音很大地说,似乎又忘记了这是在课堂上,大概是为自己的后一句话壮胆,“我其实几乎没有怎么恨过你。我…我觉得我爱你。”Draco猛的抬头,瞳孔放大几乎一倍,“Pansy告诉你了多少?她不能逼迫你,你根本不需要…咳咳!”他不能抑制地说,随即咳出来一串花瓣,已经是很纯正的酒红。Harry下意识伸手去抚摸Draco的背,但那个男孩已经躲开而且获得许可跑出了教室。Harry本来是可以抓住他的,用他抓飞贼的速度,但显然前提是他没有被Draco迷呆。


 

  Draco在盥洗室再次变得虚弱而且沮丧,是啊他现在甚至得把盥洗室当作可以交心的伙伴。“我从不否认他爱着Harry Potter,但我也不会阻拦他拥有他的真爱,更不会强迫他爱我。我几乎变成泡沫。”他从镜子中望到了自己无助的内心。今天Potter的不坦诚给了Draco Malfoy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与渴望。


  接下来的一天,Harry把魔杖还给了他 “你现在说话不方便,你可能用你原来的魔杖使用无声咒会更好。”Draco想强迫自己说什么话来,他希望Harry不要待在自己面前却又希望他留下。这两个相对的愿望总能实现一个的,Harry留了下来。“我希望帮到你,你半个月都没有去亲吻她!为你自己想想吧,能被你暗恋的人一定不会那么自私的,告诉我她是谁也许我能帮…”“POTTER!”德拉科觉得自己嗓子已经被花朵碾得破碎不堪,“你为什么要帮我,拯救世界习惯了吗?”他带着绝望的哭腔并祈祷Harry离开,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他如愿了,Harry Potter向他的后方退去。Harry临走时欲言又止:“我不想看你痛苦,因为我爱你。也许你也…没那么恨……”Draco没有听清他后面的话,那被他自己打断了,他开始止不住地剧烈咳嗽“咳咳咳咳咳……”


  “Malfoy!Malfoy!DRACO!”他昏倒前听到了Harry的喊叫却无力回应,幸好在这之前他已经被这声音的主人揽入怀中了。


 

  Draco从昏睡中醒来的时候意料之中地躺在医疗翼的床上,晨光已经透进了华丽的祖母绿彩窗,这让它看起来像极了Harry的波光粼粼的潭面一样的眼睛。Draco已经昏了一整夜,该死的安心和安稳的一夜,而这全部都要归功于守了他一夜现在趴在他床边Harry Potter,这个男孩连一角被子都没搭,看来是混过了Madam Pomfrey(也许是感动了她?),这个温和的Gryffindor男孩手上还紧握着Draco也许是在夜里咳出的红色满天星,他手上因担心而出的汗把花上的血融化在他手上。


  看来他的话一直是真心的。Draco的嘴角又回暖了,他完全放松一下,这是他突然感到胸中的花又要往出溢,脸色又苍白了几分,他撇撇没有血色的嘴唇,他原本以为Potter爱他就算不是为了治病也会偷吻他的,而且他就真的那么没有自信吗?也是,Potter那样的Gryffindor有百分之一没把握都不会去委屈自己心爱的人。


  Draco抿了抿干涩的嘴唇,犹犹豫豫地,他抑制着咳嗽小心翼翼地俯身附上了另一个男孩的唇。“BAMF!”就像王子亲吻公主的这个瞬间,奇迹发生了,虽然Draco的唇只是刚摩擦到Harry的,但他惊喜地发现电流已经从他们唇间擦出火花的地方窜遍了他的全身,一股热流从胸口涌向全身各处,花朵从口中一涌而出毫不费劲地突破他的喉咙飞落到地上,卑微和忧郁也随之一扫而空,看着花瓣散出淡色的浪漫,他好像重新获得了之前那个小坏蛋的活力。他现在开始埋怨Potter了,居然让他当了近一个月的该死的“配角”,但也许花吐症让他更快成为了救世主的男人?无论如何,他没有吵醒Harry而是给他盖好被子之后就蹦蹦跳跳地回了Slytherin公共休息室,他身为一个Malfoy怎么可能不在恋人面前大肆散发魅力呢?


  Pansy这是作为国民好闺蜜焦绿地等在Draco的卧室,也彻夜未眠(Snape教授没有同意她去探病<大家都知道因为什么),碎了的花瓶被她打扫在一边,花朵被支离破碎的玻璃片罩着,已经融成不知昭示着什么的淡红色液体,“代表卑微的白色和血溶在一起已经显不出来颜色了,这没理由成为死亡的预兆。”Pansy反复试图用严谨的逻辑说服自己,但其实她从来都认为这个把她的好友折腾得生死未卜的不是一个讲理的病症。直到Draco容光焕发还一脸损样地回来,她才松下一口气,不用Draco多说什么她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她使劲在Draco脖子上气急败坏的荡秋千式地挂了一会儿然后就一边骂着Draco和他该死的病症一边回去补觉了。(“明天告诉我细节。”)


  Pansy真没见过看上去有自毁倾向的人能被治愈得那么快的,这回不仅见过了,她自己还被折腾得够呛。不过说实话救世主做事就是比一般人快呢,她连德拉科的暗恋对象都没告诉他Potter就能给对症下药,怪不得Draco那么迷他呢,不服不行…什么,她才不信Draco Malfoy那个怂爆的傻瓜能主动去吻救世主呢。无论怎样这对儿看起来是成了,不出意外她能要到双份的搭桥费,Pansy啪啦啪啦打着她的小算盘进入了梦神的怀抱。


  另一边的Harry刚刚醒来,他发现Draco不知所踪,身上的被子上还残留着金发巫师香水的味道。Harry稍微安心了一些,毕竟没有谁在极度痛苦的时候还有给死对头细心地盖上被子,即使这个“死对头”是会给他陪床一夜那种。他把手上握着的花朵塞进袍子的内口袋,摇摇晃晃地拖着疲倦的两条腿,决定先去大厅填饱肚子,毕竟以他现在这个身份在德拉科身边反而会给他带来麻烦。他决定晚一些去取自己的隐形衣……


  哦,现在他看见Draco了,就在大厅门口一个及其显眼的位置,他又变得健谈,透出慵懒的高贵气质。他就像当初一样…哦,他有了比以前更丰富的经历,所以显得比当初更加迷人更有魅力了,(这里想用“耀眼”的,但最起码他头发…毋庸置疑反光也能耀眼xd🙇🏿‍♀️)Harry不自觉地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嘴角都撇到脸外面去了。但是……等到他反应过来Draco突然回归的活力代表什么时,他瞬间把笑容从脸外面扯了回来,心底的失落感和昨夜没休息的疲累顿时在他脸上完全显现出来,让他看起来憔悴而苍白,苍白的像昨天的Draco一样。昨天,Harry还怀着希望。


  救世主有个连Ron都不知道的秘密。嘿,这说来让所有人吃惊,谁会相信救世主自三年级起就爱上了他的死对头?这是真实发生的,但绝不是救世主承认的。所以他就磨磨蹭蹭躲躲藏藏,这就不知不觉躲到了战争的世界中,他被迫用全部精力去拯救世界。战争结束后,他发现他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他慌张害怕,向上天祈祷一个美好契机让他拥有他,现在看来这个契机一点都不美好甚至连他的都不是。哦,他恨极了这该死的一厢情愿!Draco甚至因他的爱而患过花吐症,所以他,the boy who lived ,真的甘愿做他心爱男孩的爱情配角吗?那么他没有患上花吐症真是梅林的奇迹。Harry摸出口袋里的白色满天星,任他们从指缝中滑落。


 

  他挫败地快步走在霍格沃茨的楼道里,一切亮光都扰得他心烦。


 

“Potter,Harry!你为什么不去找我!”他身后响起了一个听上去气喘吁吁的声音。


 

哦,是Malfoy。

“那么你现在为什么要来找我呢?我是说,你的花吐症大概已经好了?”他抬起头,但没有望到他的灰蓝色的眼眸里。


 

“喂,你什么意思?我们刚在一起啊.....”Harry没注意他话里的哭腔,随口接道“那这跟我有什么关……什么?你的意思…?不会吧!我是说…”

Draco勾起一个笑容。什么嘛,我还以为你又不要我了。他毫不犹豫地用嘴唇堵上了另一个男孩的。


 



 

 这次谁都没有吐出什么花。


 



 

Fin.

感谢你看到这儿¯\_(ツ)_/¯

评论(10)
热度(8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ellowist(荒诞人版) | Powered by LOFTER